港澳青年羊城唱响青春逐梦曲 冀为大湾区发展出力

分享到:

港澳青年羊城唱响青春逐梦曲 冀为大湾区发展出力

2022年08月06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港澳青年羊城唱响青春逐梦曲冀为大湾区发展出力
“青春黄埔行”结营仪式现场 “青春黄埔行”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州8月6日电 题:港澳青年羊城唱响青春逐梦曲 冀为大湾区发展出力

  中新网记者 王坚

  “在广州黄埔,有许多政策给我们扶持,神农智联已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达150万元。”来自澳门的“85后”青年陈祥是神农智联的创始人,他6日告诉中新网记者,因为黄埔区友好的营商环境、创业初期给予企业的各种“政策红包”支持以及蓬勃发展的科创力量,让他决定留在广州发展,扎根黄埔创业。

  在黄埔区多种扶持政策支持下,越来越多的港澳青年走进黄埔,并留在这里寻梦。在日前举行的2022年“青春黄埔行”结营仪式暨港澳青年青春故事分享会现场,陈祥作为港澳青年青春故事分享会嘉宾分享来他在黄埔的创业故事。

  “我们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中药材的‘种、管、收、产、运、销、服’数字化升级,推动‘企业—基地—农户—消费者’数据互联,开放共享。”陈祥表示,黄埔行政效率高,当地产业聚集程度高,并且十分重视现代农业科技发展,十分有利于他们团队研究发展“用数字化引领驱动中药材发展”相关工作。

  参与2022年“青春黄埔行”的实习生罗敏敏是第一次到黄埔的“新人”。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不仅让她大开眼界,更是收获良多。

  “这次在黄埔的企业探寻之旅,就是一次知识的熏陶之旅。”罗敏敏表示,她在黄埔实习的日子里,了解到了中小企业的成长速度,以及当地政府对知识产权的重视,感受到了黄埔的高速发展,让她期待未来能继续留在大湾区就业发展,为大湾区建设出一份力。

“青春黄埔行”结营仪式现场 “青春黄埔行”主办方 供图
“青春黄埔行”结营仪式现场 “青春黄埔行”主办方 供图

  记者了解到,2022年“青春黄埔行”港澳青年社会实践活动自7月10日启动,吸引了来自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就读的57名港澳籍高校学生分两批参与。

  一个月的时间里,港澳青年们通过社会实践、周末研学、主题小组活动等方式,更深入、全面、客观了解广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此次实践活动的结营仪式上,大家还通过形式多样的新闻播报、原创歌曲、Vlog等方式展示了他们在黄埔实习、生活所见所闻。

  据介绍,此次实践活动共联动60家黄埔企事业单位开放超过400个优质实践岗位,岗位方向包括金融管理、市场营销、生物技术、科技金融、IT电子、信息技术、绿色能源、人工智能等,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交意向岗位,实现精准配岗、双向选择。

  2022年“青春黄埔行”港澳青年社会实践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面向港澳青年的专项活动,“青春黄埔行”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开展四届。借此契机,广州开发区还搭建起校地企三方交流平台,人才培育平台。特别是立足产业优势,增强实习实践“获得感”;完善体制机制,展现黄埔品牌硬实力;解决痛点难点,提升港澳青年满意度。

  据介绍,自2018年以来,“青春黄埔行”依托黄埔科技创新特色,充分联动黄埔区内高新技术企业、高水平研究院和重点实验室,结合港澳青年专业特点,为近300名港澳学生提供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质实习岗位。

  同时,黄埔出台了《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实施办法》,对港澳青年提供实习就业补贴、对创新创业进行支持。今年,该活动还实行“公益导师+企业导师”社会实践双导师制,以“团队拓展+兴趣小组”为载体,提供“食住行一条龙”后勤服务,及时解决港澳青年实习就业、交流交融困难。

  “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喜欢广州,希望以后留在广州发展,实现自己的梦想,助力大湾区发展。”参加此次活动的港澳青年纷纷表示,该活动不仅提升了他们的实践能力,为以后就业做好准备,还让他们能更加了解广州、融入广州。(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