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篇章”法律高峰论坛举办 助推香港发挥“超级联络人”作用

分享到:

“香港新篇章”法律高峰论坛举办 助推香港发挥“超级联络人”作用

2022年11月16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1月16日电 “香港新篇章”法律高峰论坛,11月16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在香港主会场和深圳分会场同步举行,论坛着力助推香港发挥“超级联络人”作用,帮助香港及内地企业和法律界找准国家所需和香港所长的交汇点,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实现新发展。

  该论坛由香港中国企业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合香港政策研究所共同举办。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方建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林定国,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香港政策研究所主席叶国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生等出席论坛。

  林定国在致辞中表示,“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普通法制度将继续得到保持和发展,香港的法治制度及司法独立也得到长期保障。所以,无论是本地还是国际社会都应对香港的法治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必须要坚守“一国”之本,用好“两制”之利,而两制之间更需要桥梁。建立香港与内地民商事司法互助安排就是为两制紧密的互动和合作建路搭桥。为此,律政司与内地至今签订了九项安排,涵盖法律程序、仲裁领域,以及相互认可和执行民商事判决方面的互助安排。律政司将加强在香港、内地以及海外推广各项司法互助安排,提升安排的运用,并探索持续优化该等安排的举措,继续丰富两地民商事司法互助的内容。

  林定国表示,律政司加强善用粤港澳大湾区“一国、两制、三法域”的独特优势,促进两地法律实务接轨,并在大湾区设立争议解决服务的线上调解平台,便利跨境民商事活动;律政司将更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巩固香港作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中心的领先地位,助力国家的法治建设及发展。(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