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2000万支怀疑私烟 估值约5400万港元

分享到:

香港海关检获约2000万支怀疑私烟 估值约5400万港元

2022年11月18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香港海关检获约2000万支怀疑私烟估值约5400万港元
香港海关17日检获共约2000万支怀疑私烟。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供图

  中新网香港11月18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海关18日公布,17日在新界西和新界北捣破4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和一辆怀疑私烟分销车,检获共约2000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5400万元(港币,下同),应课税值约3800万元。

  海关人员17日下午在屯门、元朗和粉岭一带进行反私烟行动,深入调查一个活跃于新界西和新界北的私烟集团。调查期间,海关人员在屯门天后路一座工业大厦截查两名正在卸货的男子,并于一辆货车内检获约180万支怀疑私烟,并将该两名分别20岁和29岁的男子拘捕,并扣查怀疑涉案的货车。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晚在元朗唐人新村、锦田大江埔村和粉岭坪輋搜查4间铁皮屋,再检获共约1800万支怀疑私烟。

  海关相信该4间铁皮屋为一个私烟集团的私烟贮存仓库,该集团利用偏远和隐蔽的铁皮场作掩饰,企图增加海关的执法难度。此外,为分散风险,私烟集团亦会把私烟分散存放在不同地区,以减少被侦查后的损失。

  海关人员在铁皮屋内发现部分怀疑私烟收藏于铁罐、音箱、掏空的书本或变压箱内,亦检获大量包装材料,相信私烟集团除了供应私烟予本地市场,亦会把私烟收藏于货物中再偷运到外地。

  海关相信是次行动已成功堵截新界西和新界北的私烟供应。

  海关表示,案件仍在调查中。海关会继续追查私烟的来源及去向,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从源头堵截,并透过针对贮存及分销贩卖多管齐下的执法策略,致力打击私烟活动。(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