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优秀传统文化 香港“全港学界书法公开赛”收官

分享到:

推广优秀传统文化 香港“全港学界书法公开赛”收官

2022年11月19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推广优秀传统文化香港“全港学界书法公开赛”收官
“全港学界书法公开赛”颁奖。 方平 摄

  中新网香港11月19日电(记者 索有为)历时一个月的“全港学界书法公开赛”11月19日收官,比赛颁奖礼当日在香港珠海学院举行。

  据了解,“全港学界书法公开赛”由香港珠海学院、香港岭南书法协会、香港中小企促进联会、香港中文中学联会、香港资助小学校长会、香港教师会合办,比赛以《千字文》为主要书写内容,旨在帮助香港学界师生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了解、增进爱国爱港情怀,得到香港中小学生及教师的积极响应和参与。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香港珠海学院校董会主席林广兆、香港珠海学院校长陈致出席颁奖礼并颁奖。

  蔡若莲对珠海学院近期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举办及取得成效予以肯定,并期望珠海学院能定期持续举办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传统文化、培养文化自信。陈致表示,今年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让学界师生一同参与庆祝回归之喜事,同时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了解、增进爱国爱港情怀。

  当日也是香港珠海学院开放日,该院举行了包括“全港学界书法公开赛”颁奖典礼在内的多项活动。该院新闻及传播学系举行“从香港制作重新认识相关电影”讲座,在为时近三个小时的讲座及精选电影片段赏析中,听众不仅沉浸于电影佳作片段中,更对香港电影的历史、发展、沿革、变迁、未来有了进一步认识。

“文物保育、非遗展演与博物馆功能”讲座。 方平 摄
“文物保育、非遗展演与博物馆功能”讲座。 方平 摄

  该院中国文学系举行的“文物保育、非遗展演与博物馆功能”讲座则由香港历史博物馆总馆长伍志和主讲,其深入浅出的讲解既向听众展示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与独特魅力,又言传身教了部分文物的研究与保护工作。

  此外,该院土木工程学系、建筑学系、英国语文学系、工商管理学系、信息科学系、“一带一路”研究所亦于该日举办桥梁构筑竞赛、模型设计工作坊、校园寻宝工作坊、视觉艺术体验等多项活动。(完)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