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运周2022”开幕 特首冀充分发挥亚太重要转运枢纽地位

分享到:

“香港海运周2022”开幕 特首冀充分发挥亚太重要转运枢纽地位

2022年11月21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香港海运周2022”开幕特首冀充分发挥亚太重要转运枢纽地位
“香港海运周2022”21日在港举行开幕典礼。 政府新闻网 摄

  中新网香港11月21日电 “香港海运周2022”开幕典礼21日在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致辞中表示,特区政府会充分发挥香港作为高增值海运服务中心和亚太区重要转运枢纽的地位。

  据悉,“香港海运周2022”以线上线下模式举办,为期7天的系列活动,将向全球推广香港作为海运业务的首选地,同时让社会更了解海运及港口业为香港带来的经济效益。主办单位为香港海运港口局,将举办国际会议“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有奖比赛“香港海运周定向赛2022”,以及网上研讨会等活动。

  李家超在视像致辞中表示,“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提升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包括发展高增值海运服务,以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特区政府会充分发挥香港作为高增值海运服务中心和亚太区重要转运枢纽的地位。

香港海运港口局主席暨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致辞。 政府新闻网 摄
香港海运港口局主席暨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致辞。 政府新闻网 摄

  香港海运港口局主席暨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为开幕典礼主礼,他致辞时说,本地海运业群的蓬勃发展至为重要。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海运业发展,例如为航运企业提供税务宽减、发展智慧港口,以及就海运业的人力发展推行新措施。他认为,“香港海运周”正是最合适的时机,借着社会各界的力量,说好香港故事和展示香港的独特优势。

  此外,香港、中国内地和国际海事机构为表支持“香港海运周2022”,亦会在这7天内举办40多项活动,主题涉及建立海事人才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海运业培训及就业、环保船业、海事科技、港口及物流、船务及海事,以及高增值海运服务如海事保险、海事法律及仲裁、船舶融资和船舶管理。(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