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订立合作项目 涵盖五大领域

分享到:

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订立合作项目 涵盖五大领域

2022年11月28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1月28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28日订立2022年下半年至2023年底的合作项目,继续促进粤港两地知识产权的互利合作和发展。

  合作项目涵盖5个领域,分别是强化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推进粤港知识产权保护合作、促进粤港知识产权贸易和服务合作、强化粤港知识产权交流研讨,以及深化粤港知识产权宣传教育。

  消息称,重点合作项目包括促进粤港知识产权贸易发展和深化粤港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合作;推动以仲裁及调解化解知识产权纠纷;举办年度“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以及在知识产权诉讼及保护、商标、版权及地理标志领域举办交流活动。

  在知识产权跨境保护合作方面,粤港两地海关将持续通过情报交流及信息资源共享,开展关键领域、重点渠道、重点商品的联合执法行动及专案合作,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违法活动,并以网络版权保护为重点,加强粤港版权执法协作交流。

  据了解,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于2003年8月第六次粤港合作联席会议后成立,旨在加强粤港两地在保护知识产权不同范畴的交流和合作,包括推广和教育、培训、执法、调查研究及资讯发布。(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