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三季香港新增97宗艾滋病病毒感染病例

分享到:

今年第三季香港新增97宗艾滋病病毒感染病例

2022年11月29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1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9日公布,今年第三季接获97宗感染人类免疫力缺乏病毒(艾滋病病毒)的新增病例。

  新增的97宗病例涉及80男17女。其中,41人(42.3%)透过同性或双性性接触受感染,26人(26.8%)透过异性性接触受感染,一人(1.0%)透过注射毒品受感染,余下29宗病例的传播途径因资料不足而暂时未能确定。自1984年以来,香港艾滋病病毒感染呈报病例累计11539宗。

  季内共有12宗艾滋病新增病例,该季最常见的艾滋病界定疾病是肺囊虫肺炎,即一种肺部感染。自1985年以来,香港艾滋病确诊呈报病例累计2373宗。

  回顾香港的艾滋病情况,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性接触仍然是最主要的艾滋病病毒传播途径,市民应恒常及正确使用安全套,以减低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

  香港艾滋病顾问局发言人表示,香港艾滋病新增感染病例从2010年开始持续增长,直到2015年达到顶峰,其后新呈报病例连续6年减少,而未来数年的趋势尚待观察。(完)

【编辑:张燕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