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数码港:27间初创获31奖 期望助力香港创科发展

分享到:

香港数码港:27间初创获31奖 期望助力香港创科发展

2022年12月02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香港数码港:27间初创获31奖期望助力香港创科发展
复耳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林旭表示,希望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特殊人群。 戴小橦 摄

  中新网香港12月2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数码港日前举行祝捷会,庆贺其在今届“2022香港信息及通讯科技奖”中成为获奖数量最多的数码社群。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表示,今年数码港获奖初创的数目比四年前增加超过一倍,反映数码港有良好的创科气氛,未来将继续助力国家及香港的创科发展。

  据悉,在近日举行的“2022香港信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上,数码港共有27间社群初创荣获31个奖项,包括3个大奖及9个金奖,横跨7个奖项组别。其中,研发崭新介质传导声音系统的复耳科技(Dai3mimi Health-Tech)、专注城市农业科技的水耕细作(Farmacy HK)和发展互动模拟飞行培训的 AerospaceTS作为大奖获得者,在今次祝捷会上进行了得奖产品及方案展示,并分享了他们研发产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计划与展望。

  复耳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林旭指,其公司的产品研发主要在内地,虽然疫情对产品研发有所影响,但因为有数码港提供平台,其公司于今年年初将研发的产品在市场上顺利推出。他说,未来希望能和香港院舍进行合作,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特殊人群。“产品可通过蓝牙连接电话及电视等,除了帮助长者恢复听力,也希望为他们重拾聆听的乐趣。”

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左三)和首席公众使命官陈思源(右二)与大奖得主合照。 戴小橦 摄
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左三)和首席公众使命官陈思源(右二)与大奖得主合照。 戴小橦 摄

  任景信表示,现在数码港的初创企业超过1800间,社群内有不少具实力的初创公司,数码港有良好的创科气氛,还在继续蓬勃发展。他指,数码港将继续着力培育创新人才,扶植数码科技初创,营建有利的创业生态系统,助力国家及香港的创科发展。

  数码港创业家总监苏雅丽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对初创企业的科技创新如数家珍。她表示,数码港专门设置了投资创业基金和培育计划,以加速初创发展及强化对初创企业的支持。“获奖的初创项目本身非常有潜力,有了数码港提供的资源,可以让他们走得更远、更成功。”

  “像这次获奖的Klook(旅游体验预订平台),以及之前已经成功上市的GOGOX(科技物流平台),都是从数码港‘毕业’的。”苏雅丽提到,看到数码港培育的独角兽企业不断壮大,她感到非常高兴及鼓舞,这证明了年轻创业家及初创的实力,同时还能鼓励香港创科人才,为创科发展提供动力。“他们都会不定时回来(数码港)分享经验,给新的初创项目以启发,充分发挥了数码港社群的薪火相传效应。”(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