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正确了解中共二十大精神有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分享到:

李家超:正确了解中共二十大精神有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2022年12月03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李家超:正确了解中共二十大精神有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2月3日电 (记者 刘大炜)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3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上表示,正确了解中共二十大精神,将有助“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有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应香港特区政府邀请,中央宣讲团当日来港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李家超在宣讲会致辞中表示,中共二十大精神关系到国家与香港的未来发展,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关系到“一国两制”的行稳致远和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尤其是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创举,是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保障,必须长期坚持。

  李家超指出,香港回归以后经历多次挑战,包括亚洲金融危机、国际金融危机、非典疫情、新冠疫情等。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每一次都能战胜风险、浴火重生,始终保持固有优势,经济向上发展。未来五年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香港既有机遇也有挑战,我们必须把握大势,提升自身竞争力。”

  宣讲会上,李家超向香港社会提出三点期望:

  第一,要深入理解中共二十大报告的内容,例如有关“一国两制”的重要论述。报告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深刻总结“一国两制”实践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述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擘画“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要把“一国两制”这个好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就一定要准确把握“一国两制”在新时代的精髓要义,并加以准确贯彻落实。

  第二,期望在香港各领域代表人士推动下,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的工作可以辐射到香港社会的不同层面、不同阶层。

  第三,各领域代表人士在宣扬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同时,也应该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挥力量,合力发展经济、推动创新、改善民生,为国家创造历史伟业、为香港谱出由治及兴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