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见闻)访长者逛花市 李家超称兔年香港气氛会更好

分享到:

(新春见闻)访长者逛花市 李家超称兔年香港气氛会更好

2023年01月20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月20日电 (记者 刘大炜)春节将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0日到香港新界葵青区长亨邨探访独居长者,又到维多利亚公园的年宵花市,与香港市民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1月20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来到新界葵青区长亨邨探访独居长者。其间行经当地街市,在一个“挥春”(春联)摊位旁驻足,与商户交流。 中新社记者 刘大炜 摄

  当天上午,李家超在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的陪同下,到访长亨邨探望独居长者。其间,李家超向长者送上新春福袋,并帮助他们在家里贴“挥春”(春联)。随后,李家超一行人来到长亨邨的街市,在一个“挥春”摊位旁驻足、与商户和市民聊天。他还为独居长者挑选了一些兔年福字与春联。

  稍后李家超在社交媒体上介绍了探访行程并表示,香港是全球最长寿的城市,很多长者在家庭或特区政府支援下在社区生活和安老。自己在施政报告中提出要改善安老服务,例如扩大“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受惠人数,和增加长者医疗券金额等。希望凭着特区政府不断优化的安老政策,推动“老有所养”,让贡献一生服务社会的老人家能在晚年享福。

1月20日为农历腊月二十九,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来到维多利亚公园逛年宵花市,受到现场市民欢迎并合照留念。李家超说,到维园主要是与市民见面并感受花市气氛,有不少市民表示气氛好,他相信兔年香港气氛会更好。图为女孩与李家超合影。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1月20日为农历腊月二十九,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来到维多利亚公园逛年宵花市,受到现场市民欢迎并合照留念。李家超说,到维园主要是与市民见面并感受花市气氛,有不少市民表示气氛好,他相信兔年香港气氛会更好。图为女孩与李家超合影。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李家超还提及,与商户和街坊聊天,了解到他们日常生活面对的情况和实际需要,对自己的施政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他表示会珍惜和街坊们聊天的机会,并会继续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带领团队为香港市民谋幸福。

1月20日为农历腊月二十九,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来到维多利亚公园逛年宵花市,受到现场市民欢迎并合照留念。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1月20日为农历腊月二十九,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来到维多利亚公园逛年宵花市,受到现场市民欢迎并合照留念。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李家超当天下午又到维多利亚公园的年宵花市,与市民攀谈并合影留念,其间还购买了一盆兰花。他表示,看到市民的笑脸自己感到很满足,有许多摊主向他表示花卉的销量很好,也有市民说春节气氛很浓。他相信兔年香港的气氛会更好,经济前景和市民的心情都能够“动起来、活起来、好起来”,特区政府也会全力以赴保证“通关”顺畅。(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