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胡晓明:希望香港与内地联合举办更多体育盛事

分享到:

(两会声音)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胡晓明:希望香港与内地联合举办更多体育盛事

2023年03月13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张晓曦)港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胡晓明13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香港与内地加强在体育产业、资源等方面的合作,联合举办更多体育盛事,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可以共同举办国际赛事。

  胡晓明曾组织及参与过多项地区性与国际性的体育活动,并担任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此次参加全国人代会,他提出包括利用香港国际化平台推动举办国际盛事、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建议。

  胡晓明表示,在不少西方发达国家和地区,体育产业的总产值都占当地GDP相当高的比重,对经济的贡献很大。如果香港和内地可以合作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相信可以继续带动经济增长。

  胡晓明还指出,举办国际体育盛事,可以增加知名度,促进旅游业等相关产业发展。在推动香港举办更多国际盛事的同时,他建议推动香港与内地、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合作,邻近的城市可以联合举办国际赛事,使赛事更具吸引力,亦带动经济的发展。

  对于粤港澳三地共同承办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胡晓明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三地将更好地合作,同时也是港澳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契机。

  他还表示,香港与内地可以增强在足球、篮球等球类运动上的交流,推动中国体育运动整体的发展。(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