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通湖签订两万头供港澳生猪订单 首批105头启运

分享到:

湖南大通湖签订两万头供港澳生猪订单 首批105头启运

2023年03月16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湖南大通湖签订两万头供港澳生猪订单首批105头启运
工人们组织供澳生猪装车。 徐钢 摄

  中新网益阳3月16日电 (徐钢 严小平)3月16日,湖南益阳市大通湖区北洲子镇向阳村的供港澳活猪注册场出猪台前一片忙碌,105头健壮肥硕的生猪在工作人员“指挥”下有序登上运载车,启运发往澳门。

  这是益阳市生猪供澳的第一单。近年来,大通湖区委、区管委积极与粤港澳大湾区对接,让大通湖区大闸蟹、大米、蔬菜等农副产品端上粤港澳百姓的餐桌。今年在大通湖区多部门努力下,湖南众仁旺种猪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两万头供港澳生猪订单。

  从今年2月初开始,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积极协调益阳市海关,为生猪生产企业在隔离检疫栏舍设置、装卸平台安装视频监控设备、活猪疫病监测、兽药残留检测等方面认真落实规范,确保了生猪的正常启运。

益阳市海关工作人员为运输车辆打上“关锁”。 徐钢 摄
益阳市海关工作人员为运输车辆打上“关锁”。 徐钢 摄

  “公司现有饲养生猪圈舍49栋,存栏能繁母猪3000头,可实现年出栏生猪7万头。”湖南省众仁旺种猪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毅表示,今后公司将在益阳海关的严格监管下,保质保量,顺利完成活猪供应港澳工作。

  地处湘中偏北、洞庭湖腹地的大通湖区,因境内拥有湖南最大内陆淡水湖──“大通湖”而得名,是国家商品粮、鱼生产基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中国淡水渔都核心区以及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大通湖大闸蟹”为全国十大名蟹之一,所产优质稻米、果蔬、虾蟹等无公害绿色产品,免检远销香港、新加坡等地。(完)

【编辑:马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