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推特专科技公司上市新规 冀满足更多公司集资需求

分享到:

港交所推特专科技公司上市新规 冀满足更多公司集资需求

2023年03月24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3月24日电 (戴小橦 王梁屹)香港交易所(港交所)24日召开线上传媒发布会,宣布推出新特专科技公司(俗称18C)上市机制,3月31日起生效。港交所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这是香港股票市场发展的新里程,引入的新上市机制将有助创新领域的新一代公司接通资本市场,满足更多公司集资需要并帮助他们实践创新理念。

  港交所上市主管伍洁旋表示,新上市机制降低了特专科技公司的上市门槛,例如已商业化公司的市值要求由80亿元(港币,下同)降至60亿元,未商业化公司市值下限要求从150亿元降低为100亿元,收益介乎1.5亿至2.5亿元的未商业化公司,研发开支占总营运开支的最低门槛不少于30%。她强调,即使门槛降低,特专科技公司上市仍有一系列保障,相信有关调整能更好地平衡监管和市场需要。

  伍洁旋指,随着科技行业快速增长,相信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符合资格上市的内地以及国际公司。

  欧冠升表示,新经济行业正在迅速改变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引入的新上市机制将有助创新领域的新一代公司接通资本市场。港交所一直致力支持发行人和投资者的需要,是次推出新特专科技公司上市机制,相信将满足更多公司的集资需要并帮助他们实践创新理念。(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