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香港要与大湾区内地城市共同打造国际创科中心

分享到:

陈茂波:香港要与大湾区内地城市共同打造国际创科中心

2023年05月20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5月2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0日出席在港举办的第二届世界华人会计师大会。他表示,探索香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发展方向时,必须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

  陈茂波表示,以在2021年的经济规模来看,粤港澳大湾区已较纽约湾区及旧金山湾区更大,与东京湾区相比稍小。但他指出,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增长的幅度、速度计算,相信很快就会超越东京湾区。

  陈茂波续指,国际上的竞争已经不是一个城市与一个城市之间的竞争,如果要有好的发展,就需要区域联合发展,大家优势互补。这样可以产生协同效应,发展起来更全面、更有力、更可持续。

  陈茂波指出,粤港澳大湾区有8700多万人口,GDP(本地生产总值)达20000亿美元,人均GDP也达到22000美元,在中国是比较富裕的地方,即使放在全球来看也不算低,而这个地区的经济增长相对来说也较快。

  陈茂波表示,香港有金融和创科优势,但也面对土地、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对此,他认为香港需要与深圳、东莞、佛山等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积极合作,共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国际创科中心。(完)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