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歧视乘客或非单一事件 将正视问题

分享到: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歧视乘客或非单一事件 将正视问题

2023年05月25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林绍波日前就机舱服务员涉歧视乘客事件,向员工发信,指事件加深了部分顾客对国泰未能一致地为不同背景顾客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印象,许多评论都提及有关情况存在已久,即并非单一事件,是公司必须正视的问题。

5月24日,广东省广州市,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林绍波就该航空公司空乘人员涉歧视乘客事件再次致歉,并承诺全面检讨。图为林绍波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林绍波认为,此刻必须虚心反省,深入检视公司文化,采取具体措施,他会亲自领导跨部门工作小组,查找问题症结,并推行相应改善措施。

  林绍波指出,今次事件遭广泛报道后,对香港及国泰的形象造成严重打击,公司已实时彻查,解聘涉事的员工。

  据早前报道,有内地网民在社交平台上发帖称,自己在搭乘国泰航空CX987航班,从四川成都飞往香港,座位刚好在最后一排靠近乘务员准备餐食及休息处。他发布了一段31秒的详细录音,能听到飞行期间乘务员不时使用英语、粤语抱怨乘客,声称“如果他们不会用英语说‘毛毯’,那他们就不配拿到毛毯”;还有乘务员嘲讽乘客分不清“carpet(地毯)”和“blanket(毛毯)”。

  该网民称,起因应该是有乘客努力使用自己会的英文单词,想要向这些“只会英文的”乘务员拿毛毯,结果反被取笑。此外,还有附近的乘客在尝试用英文询问乘务员如何填写入境卡时,同样得到无比不耐烦的回答。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