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长沙(香港)旅游业界恳谈会在港举行 冀加强两地文旅合作

分享到:

2023长沙(香港)旅游业界恳谈会在港举行 冀加强两地文旅合作

2023年05月30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3长沙(香港)旅游业界恳谈会在港举行冀加强两地文旅合作
以“快乐长沙,韵味星城”为主题的2023长沙(香港)旅游业界恳谈会在香港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香港5月30日电 以“快乐长沙、韵味星城”为主题的2023长沙(香港)旅游业界恳谈会29日下午在香港举行,这是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后长沙市首次来港推介文旅资源。

  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郭润葵介绍,香港是湖南省和长沙市的第一大境外客源市场。据统计,2019年有约101.1万人次香港游客入境湖南,入境人次数和人天数长年稳居湖南入境游客第一名。希望通过本次恳谈会,两地共同完善合作机制、研发产品线路、制定优惠措施,全面加强两地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香港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柏良表示,今年是香港旅游业“拼复苏”的关键之年。相信随着高铁及航班的恢复、增加,将有效刺激两地游客的往来。希望两地政府推出更多鼓励旅游业界的发展政策,支持香港业界多了解长沙,加快恢复两地互为客源地、目的地的旅游市场规模,吸引更多游客去长沙旅游,开启旅游复苏的新篇章。

  亚洲旅游交流中心主任助理程瑞山、香港旅游发展局业务拓展总经理陈海劲以及香港和长沙两地旅游业界代表百余人参加了当天会议。

恳谈会期间推出的“打开星城”——长沙非遗文化及精品图片展。 主办方供图
恳谈会期间推出的“打开星城”——长沙非遗文化及精品图片展。 主办方供图

  恳谈会上,两地旅游业界代表围绕香港游客最喜欢的长沙景点、香港文旅消费市场的变化、香港游客对长沙文旅服务的新需求等10个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恳谈会现场还搭建了“打开星城”——长沙非遗文化及精品图片展,展出百余张展示长沙市重要文旅资源的图片,包括景点景区、热门商业街区、网红打卡景点、非遗文化等。

  据悉,恳谈会由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是“2023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的子活动之一。(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