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自驾车进广州乡村”首发团发车 大湾区游客畅游南沙

分享到:

“百万自驾车进广州乡村”首发团发车 大湾区游客畅游南沙

2023年05月31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百万自驾车进广州乡村”首发团发车大湾区游客畅游南沙
2023年广州市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中新网广州5月31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3年广州市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31日在广州市南沙区马克生态园举行。活动现场,“百万自驾车进广州乡村”首发团正式发车。

  当天,来自大湾区的游客们自驾游览南沙水乡,“打卡”香云纱文化产业园,走进南沙湿地领略万鸟齐飞的壮美风光,寻味十九涌、品尝鲜味十足的渔家美食,在微度假的美好旅程中读懂乡愁南沙。

  为了让广大自驾车友获得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广州乡村自驾游体验,现场发布“百万自驾车进广州”乡村休闲游主题线路,串联花都、从化、增城等地,解锁采摘、露营、玩水、赏花等一站式游玩新体验。

  同时,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乡村游分会代表宣读了“高标准乡村旅游服务”承诺书,承诺全市乡村旅游企业将不断完善乡村旅游服务体系、拓展乡村旅游产品新空间、积极参与市场主体培育、实施文旅消费提质行动、用智慧文旅赋能乡村振兴、加快乡村旅游信用体系建设,用行动助推广州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推出“广州乡村旅游促消费市集”,集中展示南沙万顷沙番石榴、万顷沙粉蕉、佳丽蕉、火龙果、禺山腊味等特色农产品。

  目前,广州市共有5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3个省级文化和旅游特色村、14条省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7个广州旅游文化特色村。近年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大力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主动推动广州特色农产品集中上市期间与乡村旅游消费市场对接,通过“乡村旅游+在地消费”模式,积极开展乡村自驾游“后备箱行动”,加快打造乡村旅游消费新场景,进一步拓宽乡村振兴路径。

  此次活动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完)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