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发售近60亿美元绿色债券 首设10年期人民币债券

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发售近60亿美元绿色债券 首设10年期人民币债券

2023年06月01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6月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日宣布,在政府绿色债券计划下成功发售接近60亿美元等值的美元、欧元及人民币绿色债券。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环球投资者对香港发行绿色债券认购反应热烈,再次肯定香港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工作。

  据了解,是次发行包括不同货币及年期,共吸引接近300亿美元等值的认购金额。当中人民币债券的发行额较2023年1月时发行的100亿元人民币增加至150亿元人民币,并首次增设10年期人民币债券。

  陈茂波表示,这次发行包括首批10年期人民币债券,有助延长离岸人民币收益率曲线,以及进一步丰富离岸人民币产品选择,有序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他表示,会继续定期发行绿色债券,以推动市场创新和持续发展。

  这批绿色债券预期于2023年6月7日交收,并于香港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是次绿色债券由金融管理局代表特区政府发行,募得资金将拨入基本工程储备基金,为具环境效益和推动香港可持续发展的项目提供资金。(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