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者:关税已成美国对国内民众的隐性税收

分享到:

美国学者:关税已成美国对国内民众的隐性税收

2022年10月01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东西问·中外对话】鲁夫特:中国像一面镜子 映射出了美国的衰落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日电 (记者 彭大伟 阚枫)“在政府需要大量资金的时候,关税是对美国公众的一种隐性税收。”谈及美对华加征关税的话题,美国华盛顿智库全球安全研究所(IAGS)联席所长、美国能源安全理事会高级顾问盖尔·鲁夫特(Dr. Gal Luft)如是分析。

  近日,在中新社“东西问·中外对话”栏目中,盖尔·鲁夫特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翟东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丁一凡共同讨论了美对华加征关税的话题。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通过四轮行动,对总价值约37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征收了税率在7.5%至25%之间不等的关税。如今,鉴于对居高不下的通胀率和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美国国内呼吁削减对华加征关税的呼声渐高。

  不过,盖尔·鲁夫特认为,短时间内,拜登政府或不会削减对华加征关税,一方面是由于政治原因,在目前美国国内的政治氛围下,总统不能让人觉得他在对中国“示弱”;另一方面是由于经济原因,在政府需要大量资金时,关税其实是对美国民众的一种隐性税收,美国政府不会很快放弃这个相对容易的收入来源。

  正如专家所言,对华加征关税已成美国之痛,由于提高关税后的物价上涨,美国消费者成为政府加征关税的买单者。

  “哥伦比亚大学和世界银行的研究显示,美方支付了92%的关税成本,中国的出口只支付了剩下的8%。”

  丁一凡说,目前,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依然很高,且还在增长,所以,尽管有关税,但它并不能使中美贸易回归平衡,关税不能迫使中国减少对美出口,因为美国市场对中国商品有极大需求。因此,无论如何,中国会继续向美国市场出口,而这些恐怖的成本将由美国消费者、企业、进口商支付。

  对于当前美国经济的高通胀问题,翟东升表示,“说到底,是全球制造业产品的供应帮助美国实现了自1980年代以来的较低通货膨胀率,全球化让美国和中国的经济相互依存,但现在,美国正利用这种相互依存关系,并将其武器化,试图从中国收获更多的政治和经济利益。”(完)

【编辑:孙静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