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响应减负令取消期中考试 七成家长反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响应减负令取消期中考试 七成家长反对

2010年10月22日 09:06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一些地方学校为了“减负”,减轻竞争压力,取消了期中考试,这在社会上引起很大争议。有不完全调查显示,70%的家长强烈反对。

  不少家长认为,除非小升初、中考、高考都取消,否则取消期中考试,只会让孩子期中不会抓紧,期末压力会更大。一位高三家长说,他迫切希望从期中考试了解孩子的真实学习情况,从而对症下药。

  还有些家长说,通过期中考试,老师能很好地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对老师今后如何教、学生如何学都有“指导作用”。

  对此,老师们表示:期中考试可以督促学生学习,不至于太放松,可以检测学习效果,及时发现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提高教学的针对性。现在很多家长都忙于工作,平时根本管不了孩子的成绩,期中考试对父母也是一个提醒。

  备战期中考,从总结月考开始

  记者从个性化1对1辅导机构学大教育了解到,每年期中考试前,许多学校都会先安排一次月考。从月考中总结“失败经验”,有针对性地开展复习,对于考好期中考试有巨大帮助。

  学大教育利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PPTS系统,通过分析学生的月考试卷、总结月考“失分点”,帮助许多学生在期中考试取得优异成绩,学生“小杰”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3月份,小杰月考成绩很不理想,被妈妈带到学大教育接受个性化1对1辅导,期望在期中考时打个翻身仗。考虑到时间紧迫,在给孩子作完入学测试之后,学大教育专门为小杰量身定制了月考“失分点攻坚教案”。

  首先安排拥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李老师,给孩子进行1对1的数学辅导(学科测试下来,孩子的数学最为薄弱)。根据孩子的月考试卷,李老师将失分点细分为逻辑错误、概念不清等10大类,然后进行针对性的辅导。其次让心理辅导老师帮助孩子建立学习信心,启发其学习兴趣。最后给自觉性不好的小杰,安排一位学习管理老师,及时跟家长沟通孩子的学习情况。经过一段时间的辅导,小杰的期中考试成绩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尤其是数学,一下子蹿到了班级第一。

  据了解,本次月考过后,累计有上百名家长来学大教育咨询1对1学科辅导。

  相关链接

  作为“个性化1对1”辅导的权威机构,办学9年来,学大教育在全国40余座城市建立了200多所大型学习中心,累计教辅30万中小学生,深受学生和家长的肯定。

  期中考前,学大教育推出“薄弱学科个性化1对1精辅课程”,拔高孩子薄弱学科、激发学习兴趣,一个孩子量身定制一套提分方案。限招20名,详情请咨询:400-880-5516。(通讯员 金莎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