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民办教育培训市场混乱 市民呼吁重拳治理

2010年11月26日 11:2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在省城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多如牛毛,但存在很多问题,对这一块应该重点治理一下。”25日,家住山大路的齐女士告诉记者,教育、培训由于有丰厚的利润,很多不法分子看中这块蛋糕,损害了学生、家长的利益,应该重点整顿一下。

  “奥数、考研、公务员……现在培训机构满大街都是,有的就开在居民楼内,应该规范一下。”齐女士说,在山大路上就有至少十家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市民很难知道它们合不合法,经常有些培训机构找各种名目收取费用。

  济南市民政局民非处负责人表示,省城目前登记注册的民办教育机构有550所,其中市属民办教育机构S5所、驻济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25所。济南市民政局、教育局多次开展过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处市内五区无证办学、违规招生、违规刊发招生广告等非法办学行为51起,其中督促限期整改的39家,责令停止办学、予以取缔的12家。

  据了解,民办学校需要具备一定的师资力量,并通过教育局审核拿到许可证后,再到教育局进行合法登记。按照规定,省城注册一家民办校外辅导机构要求注册资金20万,其中含监管金10万、启动资金10万,教学场地200平方米,教师7名,管理人员5名。

  但目前济南市学校较为集中的区域,非法办学情况仍然较多,济南市民政局下一步需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与教育局联合,根据家长投诉的线索,不定期查处发放虚假广告、乱收费、不登记等非法办学行为。(记者 王光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