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清华自主招生:录取总分优惠一般不超过40分

2010年12月01日 09:2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清华大学招办网站发布了清华大学明年的自主招生办法,录取总分优惠一般不超过40分,著名专家可推荐A计划人选。

  A计划候选人将加测

  为选拔综合表现特别突出或者特长特别显著的优秀学生,清华今年专门设立了A计划。招生办法中指出,熟悉我国中学教育的著名专家学者、具有高级职称的中学正职负责人等认为表现特别突出的考生,可以作为评审的重要参考。另外在自主选拔中表现特别突出的考生也将成为A计划的候选人。

  对于候选人,清华还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和程序组织专门测试。

  B计划是针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欠发达地区考生所设立的试点选拔方案,今年8个试点省(区)为新疆、湖南、江西、广西、甘肃、四川、陕西、海南。

  AB计划可突破40分

  清华大学今年的初试即为七校联考的AAA测试。对于初试成绩优秀的考生,复试为通过性测试,一般均可获得认定;对于初试成绩通过但未达到优秀标准的,复试为选拔性测试。复试突出对于考生专长和综合素质的考察,内容包括综合面试(必选)、特色科目测试(半自选)和体质测试(自选)。

  录取总分优惠一般不超过40分。以往一般的自主招生认定有30分优惠,如果同时还获得当地考试院认可,总共能得到50分优惠,但是今年把累积优惠控制在40分内。清华这几年都有自主招生加60分的特殊优惠,今年设立的A计划和B计划,优惠幅度可以突破40分。(记者周逸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