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研究生考试全国报名人数超150万

2010年12月01日 15:3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考研报名统计工作结束,从统计数据看考研热度不减。全国报名考生再增10万,达到151.2万人;报考北京地区高校研究生的全国考生也创下历史新高,达到26.37万人,比今年增加近6000人。

  北京地区有8所高校报名考生过万,其中报考北京大学的考生最多,达到2.2万余人;全国1.9万考生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报考人数达到1.4万人;清华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报名考生达到1.2万余人,报考人数过万的高校还包括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

  金融、经济、管理类专业仍然受到考生青睐,中央财经大学的金融、会计、财经、企管、经济等专业的报录比均超过5比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金融、MBA等专业报录比预计达到10比1;北交大的会计硕士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了245%。

  据了解,明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又增加了30万人左右,严峻的就业形势再加上专业学位的扩招,使更多本科毕业生加入考研行列。 (实习生赖华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