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老师要求小队长“训训”出错学生 错一题拧三下

2010年12月20日 10:4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语文考试没达到95分而遭到小队长“体罚”,每错一题拧三下,结果多名小学生腰部被拧得淤青。这一幕,发生在肥城市龙山小学一班级里。该班语文老师称,她要求小队长“训训”出错的学生,但没指使他们体罚。

  19日中午,记者在肥城见到了学生家长李女士。一提起孩子的遭遇,李女士眼里便噙着泪花:“孩子这么小,怎么能经受这种体罚。”据她介绍,她的儿子在龙山小学三年级二班。她近日给孩子洗澡时发现,孩子腰部有一块淤青,比成人的巴掌还要大。

  李女士说,孩子一开始死活不肯说原因,后来她才在断断续续的聊天中知道了详情:17日上午,语文课下发单元测试试卷,所有没有达到95分的学生,每错一道题被拧三下,全部都拧在腰部。“由小队长来执行,小队长要是不干,老师就要拧小队长。”李女士说,儿子所在班分了四个小队,每个小队都有一名小队长。

  李女士随后联系了其他几名家长。“我是前天晚上发现的,孩子两侧腰部都有,一碰就喊疼。”19日,一位姓杨的家长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该家长说,18日一天,有七八位家长向他询问孩子被拧的事。

  李女士告诉记者,儿子所在班级的语文老师平时教学认真,教学质量好,但她觉得这次如此教训学生有点偏激,希望她能改变一下教学方式。

  19日下午,记者以学生家长的身份联系到龙山小学的这位语文老师。该老师表示,单元测试之前,她跟学生说过,不应该错的题目绝对不能再错。由于她心脏不好,就安排四个小队长来替她发试卷,并跟小队长说,要好好“训训”那些不该错而出错的学生。

  “应该是小队长在发试卷的时候处理方式不对。老师绝对不会指使小队长去体罚学生的,我曾经提醒小队长要注意方式。”该老师称,她对学生被拧得淤青深表歉意,以后一定会注意。(记者 路冉冉 曹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