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厦门一小学生接连遭体罚 校方要求两名老师道歉

2010年12月24日 15:28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迟到,左脚被班主任踢了一脚;因为作业没完成,右脚又被英语老师踢了一脚。”前日上午,厦门的牛先生向媒体反映,今年上4年级的儿子小牛遭遇老师体罚。

  前日下午记者前往小牛就读的厦门华悦学校,调查中两名老师也证实了牛先生的说法。而关于体罚原因,主要是小牛不但没完成作业,还私自跑去校外上网,导致上课经常迟到。校方表示,根据学校规定,将对两名老师进行处罚,并向当事家长表示歉意。

  【学生】

  一天中两腿各挨老师踢一下

  21日早上,小牛上学迟到,当他跑到教室门口时,刚好被班主任撞个正着。由于小牛经常上课迟到,班主任说了他多次也没改,这回班主任大发雷霆,批评的同时,无意中抬脚踢在了小牛左腿上。“除了我,还有另一个迟到的同学,也被班主任踢到了。”小牛说。

  也许,这天“注定”是小牛“倒霉”的一天,到了第三节课,又因为前一天作业没完成,被英语老师叫去了办公室。一翻开作业本子,之前布置的作业完成不到一半,英语老师火冒三丈,一脚踢在小牛右腿上。“英语作业没做完,主要是太多了,老师要求一个单词写10遍,几十个单词,写不完。”小牛说。但当被问到前一天晚上,作业做到几点时,小牛低下头,没回答。

  “作业多,我不喜欢上学。”22日中午,小牛把校服披在头上,这样告诉记者。

  【家长】

  发现儿子受伤父亲找校长讨说法

  “儿子开始还不说,我掀开了裤管,才看见两腿上都有划伤。”牛先生说,21日晚上下班回家,看见平时蹦蹦跳跳的儿子,走起路来有些异样。他问儿子,为什么不好好走路,腿出了什么毛病。当时儿子摇摇头,没说话。牛先生也没在意,到了帮儿子洗澡时,脱下裤子看见儿子两只小腿,有1到2厘米的4道划伤。从表面上看,尽管已经结疤,但还有些淤血。“为什么会有伤?是不是跟同学打架了?”牛先生问儿子,这时小牛才说缘由。牛先生听了十分生气。第二天早上,牛先生就随小牛一起去找校长。校长当时向他道歉,并表示事情调查清楚后,将马上回复。“可我等到中午,校长一个电话也没打给我。”牛先生说。

  【学校】

  要求两名老师道歉扣发奖金通报批评

  22日下午,记者随小牛来到学校。吴姓校长向记者解释,当天早上小牛父亲走后,一个检查团来,结果把事情给耽搁了。“我下午正准备将那两名老师叫过来,将此事调查清楚,给家长一个交代。”他坦言。

  吴校长趁着下课时间,将两名老师叫到了办公室。小牛的班主任首先承认了自己当天在教室门口,无意中踢了小牛一脚。“当时很生气,尽管不是故意,但也不应该。”这名班主任很快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但一说起小牛这个学生,她也是一肚子苦水:小牛经常迟到,经常私自到网吧上网,结果忘了上课时间。

  关于一个单词抄10遍的事情,英语老师摇头说,小牛学英语不认真,那些单词其他同学大部分都会了,小牛还不懂。一个单词罚他10遍,也是下策。

  事情水落石出,吴校长最后表示:不管理由如何,老师体罚学生,都不应该。接下来将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对两名老师扣发当月奖金。还有,两名老师应该向小牛家长说明原因,并表示歉意。此外,还将在教师大会上,对两名老师通报批评,并告诫全体教师,不管对什么样的学生,爱,永远在心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