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博士杨玉良出任上海复旦大学校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归”博士杨玉良出任上海复旦大学校长(图)
2009年01月14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月十四日,复旦大学召开全体会议,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建华宣读了中共中央和中国国务院关于任免复旦大学校长的决定,任命杨玉良为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一九五二年出生于浙江海盐,一九八六年留学联邦德国,学成归国后被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二○○六年任中国国务院学位办主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 中新社发 刘畅 摄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孙璐)十四日下午,申城百年名校复旦大学举行全体会议。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建华在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和中国国务院关于任免复旦大学校长的决定,任命杨玉良为复旦大学校长,原校长王生洪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校长职务。

  杨玉良一九五二年出生于浙江海盐,一九七七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一九八四年在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获博士学位,并荣获中国化学会首届青年化学奖。一九八六年,杨玉良留学联邦德国马普高分子研究所,成为国际著名学者Spiess教授核磁共振技术研究的博士后。学成归国后,杨玉良于二○○三年被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二○○六年任中国国务院学位办主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

  这位“海归”博士、新任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自己在复旦度过了三十多年的求学和工作生涯,可以说是一名老“复旦人”了,作为新一任复旦大学校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杨玉良还即兴朗诵了著名诗人舒婷《致橡树》中的一段诗句,以表达对复旦的情感和希望。

  复旦大学是有着超过一百年历史的中国内地著名高校,马相伯、严复、苏步青、谢希德、严福家先后担任校长一职。(完)

【编辑:张庆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