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毕业生当上"破烂王" 希望成立环保废品公司

2008年09月17日 17:54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你见过“破烂王”,但你肯定没见过“破烂王”是大学毕业生,还印名片。因为声带受损无法圆教师梦,湖北大学本科毕业的曹军,毅然转行当起了“破烂王”,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昨日,曹军表示,他希望在有了一定的积蓄后,成立一家属于自己的环保废品公司。

  教师梦因声带受损搁浅

  1978年出生于十堰的曹军是湖北大学英语教育专业97级的学生。1998年的一天,曹军在和同学争论了两个多小时后,又陪一个来看他的同学聊了几个小时。下午,他还做了三个小时的家教,并参加了英语角。第二天起床后,曹军突然发现自己发不出声了,而且一个星期后仍然没有好转。医生诊断:声带受损严重,这意味着他的教师梦从此破灭。尽管如此,他还是努力学习,顺利通过了英语专业八级。

  工作不顺转行当“破烂王”

  大学毕业后,曹军在武汉做过助教、翻译,但时间都不长。2003年,曹军回到十堰一家公司做管理工作。但因说话声音小,不能长时间连续说话,曹军很快辞去了工作。随后找的几份工作,他也都没干多久。

  今年6月,曹军从报纸上看到一条大学生创业的新闻,让他有了自己创业的念头。第二天起床后,他看到楼下有人收废品,邻居们抱怨收废品的人太少,曹军似乎看到了一线商机,并萌生了回收废品的想法。

  印名片收购废品月挣2000元

  为了让更多的人照顾自己的生意,曹军决定印一些名片。名片除了写明自己的学历和毕业院校外,他还将照片、QQ号码和博客也印在了名片上。在名片的背面,他还印上了自己收废品的宗旨:“诚信收废,问心无愧;环保收废,造福人类。”

  7月1日,曹军正式开始工作。第一天“上岗”的他进入小区后也不敢吆喝,只是把自行车停在僻静处等生意上门。十几分钟后,一位老大娘送来一个废旧火锅,照顾他完成了第一单生意。曹军送给老大娘一张名片后,老大娘一下子来了兴趣,还主动吆喝楼上的居民把废品卖给他。

   希望成立环保废品公司

  由于讲诚信,再加上名片作用,曹军的生意慢慢火了起来。第一个月,曹军赚了1000多元钱。两个月下来,曹军的生意慢慢走上了正轨,每个月的收入都在2000元左右。

  曹军说,为了实现环保收废的目的,他每次收完废品,总会问对方家里有没有废旧电池,然后1角钱1节收购,再交给专门处理废电池的机构。他准备攒够两万元钱后,开一家环保型废品回收公司,通过自己的双手实现自己的价值。 (记者 谭经田 通讯员 杨建波)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