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华中农业大学毕业生驾驶农业装备巡游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19日晚,17台套高端农业装备由师生驾驶,在校园中缓缓行进,宛如一条“钢铁长龙”,场面震撼,燃爆全场。五颜六色的“钢铁巨无霸”,在学生们的装扮下,被鲜花、气球、彩灯包围,非常可爱。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夜幕降临,毕业巡游也随之正式开始。一辆辆被祝福包围、由真挚装点的机车,在灯光闪烁中缓缓驶来,其间有对生命科学的感悟,也有对经世致用的思考,有丰收麦田与硕果的欣喜,有守护青山绿水的幸福……这是华中农业大学独有的浪漫。

  【同期】华中农业大学毕业生 谢梦缘

  我觉得我们学校每年举办,这样的毕业典礼就很好的一个活动,每年都有装饰花车的这个这个活动,然后对我们其实都是很好的一个鼓励。

  【解说】作为巡游队伍的“排头兵”,头戴“博士帽”、眨着“大眼睛”的无人驾驶机车“工小航”格外引人注目,它搭载了由该校工学院丁幼春教授团队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自动导航系统,并挂接了工学院自主研发的油菜精量联合直播机,该装备通过云端融入的高精度地图信息,可以人为设定路径、选定田块、全自动规划,并可实现一键启动在田间完成无人耕种作业。

  【同期】华中农业大学毕业生 李善达

  学校有一个能给我们这样一个仪式,然后能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来展示我们的不管是农机设备也好,然后展示我们的精神风貌也好,我觉得都是一个非常令人感动,也是记忆深刻的事情。

  【解说】许多毕业生表示,从青涩懵懂的大一新生,到如今风华正茂的毕业班学长学姐,再一次途经这些不能再熟悉的道路,胸膛中一定多了几分热爱、几分梦想、几分悲欢离合、几分百感交集。

  【同期】华中农业大学毕业生 谭泽石

  今天就作为毕业生挺激动的吧,以后回想起来有这么一段时光就很满足。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