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活动”中学生不敢不来 校长坚决否认补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假期活动”中学生不敢不来 校长坚决否认补课
2009年01月16日 14:55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早晨7时30分许,沈东中学的很多学生背着书包,正在进入校园,而学校却一直坚称这不是在补课。记者 赵永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1月15日)早晨7时30分许,沈阳市大东区沈东中学门口,背着书包的学生一个接一个地走入校门,而昨日已是全市中小学生开始放假的第二天。

  家长反映,该校于早上7时50分开始补课。 7时30分,记者来到现场时,正是该校学生入校的高峰期。

  学生们介绍,上午7时50分到12点,初一学生上课;下午初二学生上课。从学生们嘴里,记者了解到,为了防止补课被曝光,学校想了不少的“办法”。

  初一学生魏强(化名)称,老师没有说每个学生都必须来补课,但是因为自己班主任和各科任老师都上课,学生不敢不来,因为不来可能会给班主任一个不好的印象。魏强说:“没听说哪个学生敢不来。”

  更为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学校说,年前总结这学期学习过的课程,做一下总结,过年后就讲下学期的新课,课本都发下来了。”魏强的同学小颖(化名)说,“老师没说寒假讲的课开学会不会重新讲,所以不敢不来。”

  据举报家长介绍,学校通常在补课结束后,才会收600块钱以上的补课费,并且没有收据,为的就是不给别人把柄。

  而在1月12日,本报已接到过一名学生家长的举报。当天,记者就来到学校核实。一名姓李的校长接待了记者。李校长一再强调,学校不可能存在补课现象,只是计划寒假组织学生参与一些集体活动,也不是强制性的。当时记者就问,在这些集体活动中会讲下学期的新课程吗?李校长称,不会,可能是一些解题技巧什么的。

  既然不是补课,那么,昨日这么多学生一大早来学校究竟干啥?(赵永平)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