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游戏催生新职业 大学生成“网游代练”生力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玩游戏催生新职业 大学生成“网游代练”生力军
2009年01月16日 15:1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游代练公司居然拿到了工商部门发的营业执照”近日,一篇《武汉工商首发网游代练公司执照》的帖子在网上火速走红。如今随着网络游戏的风靡,出现了一种新兴的职业——网络游戏代练员,加之高校放假之际,在校大学生已成为网络游戏代练员中的生力军。

  1月5日,网友“思念的水饺”在江南明珠黄石人论坛发帖:“我是湖北师范学院大二数学系的学生,我喜欢玩游戏,愿做网游代练员,有意者请与我联系……”

  随后,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网吧,发现不少网吧都贴出了招聘启事,雇用全职或兼职喜欢网络游戏的求职者做网游代练员。在位于消防路的阿里巴巴网吧记者找到了一位在校大学生蒋涛,他就是一位网游代练员,其正在为玩家练级。

  “有些人没有时间,花钱雇我们帮他们去做一些枯燥的重复劳动,各取所需。”蒋涛说,他目前在一款游戏里为3个雇主代练,每天工作9小时,每天收入为100元。据他介绍,这些雇主都是网上的老熟人,大家都信得过,每次付钱都是直接汇款。

  据蒋涛透露,“游戏代练”就是指代替别人在游戏里的账号升级,从中获取一定的报酬。对于这种工作,如今聘请的人也为数不少,他们的情况也是各种各样,有的雇主富裕,但由于工作太忙,无暇顾及游戏,所以请人代之;有的雇主虽闲着无聊,但自己的水平不够,请人来做示范的同时也是为了学习经验;还有的就是想炫耀,因此在能力达不到时只好请人帮忙。如今,当“代练”的人有一些是在校生,也有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有就是从事与电脑有关工作的人以及喜欢玩游戏的业余高手等,他们抽出一定的时间来做这件事情,从而获得一定的报酬。

  网友“思念的水饺”告诉记者:“一次看到同学玩游戏那么认真,我还笑他太痴迷了,可当那位同学告诉我他是为挣钱而玩游戏时,自己还觉得不可思议。但久而久之,我也走进了这个‘圈’,才发现连玩也可以挣钱。在我接触的这些人中,多数都有固定工资,且收入不菲。他们不喜欢枯燥而劳累的升级过程,往往等我们练到级别高了时才自己出手。”同样,从事此项工作近半年的蒋涛目前靠此来生活,他说:“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兼职,当‘代练’会得到600元到1000元不等,足够我生活开销。”

  当然也有人指出,虽然“代练”可以让部分学生得到一定报酬,但“代练”的过程是枯燥的重复劳动,而且更容易让一些意志薄弱的大学生沉溺其中甚至荒废学业,得不偿失。黄石日报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