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高校首建"学士后"实训中心 实训合格直接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沪高校首建"学士后"实训中心 实训合格直接就业
2009年02月03日 11:03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博士毕业后可以到企业从事博士后研究,如今学士也可以到企业接受“学士后”实训。60名上海大学数码艺术学院游戏专业的学生近日签署协议,进入该学院和企业联合成立的“学士后”实训中心接受训练,实训合格的毕业生可直接到企业就业。这样的“学士后”实训中心在沪上高校还是第一家。

  该“学士后”实训中心由上海大学数码艺术学院和苏州西岸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设在苏州工业园区内。作为世界最大的游戏公司雪豹公司的子公司,西岸科技拥有最前沿的游戏动画技术,根据学院和企业签订的协议,企业为学生安排实训场所和专业师资,让学生通过项目切身感受来自一线的游戏研发技能。同时企业和高校共同制定实训方案,提前介入高校游戏专业的课程教学。企业还将通过国内外相关渠道,推广展示毕业生的作品。企业还将参与教学辅导材料的编写,和学生共同研发相关课题。

  据悉,在实训中心实习合格的“学士后”可提前作为企业员工参与工作,企业将付给学生劳动报酬。在世界经济危机对大学生就业带来直接冲击的时候,这样的实训模式对于学生特别具有诱惑力。60名签约的大四学生仅占到该学院专业学生的10%,是经过学生和企业双向选择,由企业选拔出来。

  上大数码艺术学院院长仲星明告诉记者:“游戏行业的人才需求量逐年上升,就业形势一直很乐观,今年金融危机对游戏专业毕业生影响相对较小,但是仍然需要高校主动出击,所以我们未雨绸缪,率先建立‘学士后’实训中心。”

  仲星明认为,“学士后”模式对于人才培养是一种有益的尝试,“游戏产业作为一个更新迅速的新兴产业,必须探索全新的人才培养机制,以前是学校把学生培养好了,交给企业,现在通过在学士后实训中心的学习,让学生既有良好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同时又具备一定的原创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

  对“学士后”的培养模式,有关教育专家表示可以推广。据悉,上海大学数码艺术学院还将跟世界排名第二的一家韩国游戏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培训该学院高年级学生,让大三、大四的学生提前进入企业工作状态。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