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班规"出姊妹篇:说脏话罚刷牙全班共用一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最牛班规"出姊妹篇:说脏话罚刷牙全班共用一把
2009年02月24日 12:04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回放

  近日,网上一篇名为《曝“最牛班规”说脏话罚1元交30元包月 》的新闻引来许多网友的热议。其中写道:重庆秀山一所学校某班班规中规定:不交作业一次罚两元;不背书一次罚20元;说脏话1元一次、30元包月……此帖一出雷倒了不少网友。

  学生:太俗了

  “最牛班规”让昆八中初二年级陈文静、黄忠黎等6名同学看得目瞪口呆,“说脏话,30元包月”一条更引起他们一阵哄笑,“太离谱了,这样罚,谁敢来上课呀?!”只有一个女同学说:“我觉得挺好的。”但她的话立刻遭到其他同学的群攻,奚落她道:“你有钱!呵呵,那你请我们说脏话吧,一次1元,30元一个月,还包月呢!”

  先锋小学五年级的李果脱口而出:“如果我们班的班规是这样的,那么我的零花钱也没了!”

  西坝小学五年级的魏建峰说:“我不喜欢‘最牛班规’,即便我们愿意家长也不会愿意,好像强迫我们学习一样。”

  家长:罚款不是好方法

  一学生父亲说:“不交作业、说脏话、给别人取绰号就要罚款的规定不好,我认为只要涉及钱的制度都不好控制。我们不希望自己孩子班上用类似的班规。”

  家长刘松霞非常反对“最牛班规”,她说:“可以批评嘛,为什么要罚款?这样的班规有点乱七八糟!”

  家长严兴明认为,“最牛班规”还是有可行性的,可以约束孩子,让他们少犯错。不过小孩子犯错的时候为什么不先教育?如果教育了还不听,再罚也不迟。”

  老师:学生应以教育为主

  西坝小学五年级三班的班主任李雪莲看到“最牛班规”后说:“我从来没有见到这样的班规,我认为不好,学校以教育为主,学生犯错了,可以教育,不能罚款。罚款会引起学生不健康的心理,让学生养成金钱至上的观念,不利于学生的成长。”

  昆明八中初中部的汤老师也是坚决反对,她说:“不能用罚款代替思想教育,学生应该以教育为主,罚款的制度是不可行的。我们学校从来没有这样的规定,以后也不会有。”

  相关新闻:昆明班规有创意

  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了多个学校的班规或校规,大多数都走传统路线。不过也有雷人的班规。昆明市第三中学初三学生李晨告诉记者,她们班有一把牙刷,谁说了脏话,就用那把牙刷刷牙。李晨说:“已有几个同学说脏话被罚用班里的牙刷刷牙了,挺恶心的,不过效果很好,许多同学被吓得不敢再说脏话了!”(来源:春城晚报 陈洁 喻欢欢)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