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节后招聘会连开56天 128场提供逾20万个岗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穗节后招聘会连开56天 128场提供逾20万个岗位
2009年02月03日 10:2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许蕾实习生/吴艳珑通讯员/郑颖妃)金融海啸来袭,广州求职市场进入“寒冬”。踏入牛年,广州求职市场是越来越寒还是极力反弹?

  记者昨日获悉,春节后广州的人才交流有望趋旺。为了给春节后南下找工作的“求职大军”和留在广州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广州从2月2日开始至3月29日,连续56天举办“南方任我行活动”系列招聘会,天天都有招聘会,提供岗位逾20万个,招聘会地点设在中国南方人才市场总部华普大厦西座的二楼和南方精典大厦的广州大学生就业市场。

  记者了解到,56天的招聘会涵盖了零售百货、化工、广告等各类专场招聘和人才交流会共 128场,其中营销及外语外贸类大型专场招聘会有27场。受金融海啸影响,今年用人单位数量比去年有所减少,但求职的大学生却骤增。为了给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特别于2月21日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足球场举办“2009年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

  据介绍,中国南方人才市场新年的系列招聘会仍然采取两场联动的方式。昨日,开春的第一场招聘会,两地共吸引了近6000名求职者进场应聘,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近400家,提供的岗位数约8000个,供给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求职者以外来务工人员为主,其所占的入场比例较往年有所增加,由往年的一成多增加到三成多。预计节后一个月内招聘会的参会企业和入场求职人员数量将会进一步增长,2月下旬和3月将进入招聘求职的第一个高峰。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