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摇滚教父"不再"一无所有" 崔健自爆有13岁女儿

2006年06月30日 01:39

    六月十日晚,中国“摇滚之父”崔健在郑州演出,此次演出是应郑州一家房地产公司之邀所作的非盈利性演出。观看到演出的郑州歌迷情绪非常的高涨,崔健也称自己当晚发挥极好。 中新社发 慎重 摄



 

    崔健并非一无所有。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6月30日电 一曲《一无所有》曾为崔健赢得“中国摇滚教父”的美誉,让他不再一无所有;然而今年踏入乐坛20年的他,竟再自称仍是一无所有!信息时报报道,近日崔健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罕有地谈及感情生活,更坦认现育有一名13岁女儿。

  1986年,崔健在北京一个音乐会上吼出其成名曲《一无所有》,并从此一鸣惊人,被封为“中国摇滚教父”,事业迈向巅峰。2006年,崔健重返“娘家”EMI唱片公司,为庆祝他投身摇滚乐坛20周年,唱片公司推出崔健的精选专辑,将他的音乐重新介绍给乐迷。

  比起当年,如今的崔健明显少了一点愤怒,还意外地多了一分幽默。他在接受采访时自嘲道:“我现在仍是一无所有。”他继而正经地解释,所指的不是钱或地位,而是一种状态,要保持最初作曲时“什么也没有”的感觉才能有更多变化,因为要坚持每首歌在作曲上不会重复技巧。

  不过,崔健对音乐的坚持和傲慢仍在。当提到摇滚乐总给人不是主流音乐、偏向激进和颓废的观感,崔健表示已不止一次说过,颓废是一种感觉和表达方式,他们认真做音乐的被指颓废,但那些偶像派、完全走商业路线的人却赚很多钱,对他来说,那些人才是颓废,这就是人在审美观感上的问题。

  积累了20年的音乐经验,崔健表示,目前最大的梦想是举行可招待50万观众的大型露天音乐会,可惜他至今没有这个时间和金钱去实现这个梦想。此外,被问及感情状况时,崔健表示感情生活是别人的故事,应该保护。当被问及是否有小孩时,他想了一想后,才回答有一个13岁的女儿。之后媒体再次追问这个话题时,崔健摆手摇头,不作回答。(东东)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首谈沈阳演出票房失败 崔健:这点打击算什么
·崔健同演出团队抵沈阳 窦唯确定不加盟演出(图)
··崔健撑窦唯:他用了苦肉计 ·窦唯案关键在立案方向
·崔健出声明撑窦唯:他用了苦肉计引发人们思考
·摇滚20年怎能没Beyond?黄贯中欲赴沈阳会崔健
·崔健"纪念中国摇滚20年演唱会"海报曝光(组图)
·崔健力挺窦唯邀其开唱 窦颖不知哥哥将释放(图)
··窦唯:愿承担赔偿责任 ·崔健呼吁保护艺术家隐私
·崔健:窦唯无奈使苦肉计 应呼吁保护艺术家隐私
·崔健召集中国摇滚中坚开唱 丁武不介意与窦唯同台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