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急令建设部、银监会调研楼市回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国务院急令建设部、银监会调研楼市回暖

2010年09月19日 14:3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命于国务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建设部”)、中国银监会近日已对8月以来的楼市回暖进行调研。两份汇报材料中既反映了8月以来内地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的迅速回暖,但也提出,在成交量回升的同时,房价并未出现伴随性的大幅跃升,楼市投机、投资资本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抑制。也正因如此,两部门提出强化落实现有调控政策,严密监测市场动态。

  两部门紧急调研

  9月10日前后,国务院办公厅向建设部、银监会、国土资源部等部门转发了一份专门针对8月以来楼市回暖的“舆情通报”。在这份通报中,汇总了各地新闻媒体对楼市8月成交量上涨、市场再现排队等房等现象的报道内容。

  鉴于此,国务院向建设部、银监会等部门提出,要求相关部门对上述舆情通报中反映的市场变化进行说明和汇报。按照这一要求,建设部和银监会相继展开针对北京、深圳、上海等城市的调研工作。目前,调研工作已经结束,由此汇总的材料,也已火速呈送国务院。

  记者了解到,在对8月以来房地产市场回暖的描述中,汇报材料既引用了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同时,也引用了各地房地产交易信息系统的实时统计数据。两者的区别在于前者采用“抽样再加权”的方式,就长期趋势而言较为准确和严谨;而后者则能比较准确反映出短时间内的市场变化情况。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8月全国30个城市中有26个成交面积环比上涨,其中11个城市上涨幅度超过50%,为4月中央政府密集调控楼市以来罕见。

  中原地产华北区域董事总经理李文杰告诉记者,本轮楼市调控的效果肯定是有的,但当前楼市调控面临的局面仍然十分复杂,投机性需求能否长期受到抑制仍存较大疑虑,这也是目前国务院紧急调研8月以来楼市回暖的原因所在。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