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一生态园建小产权居民区 已卖出180套(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通州一生态园建小产权居民区 已卖出180套(图)

2010年09月28日 15:0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产权居民区已经封顶。 本报记者翟烜摄 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通州于家务乡渠头村一处农业生态园,变身为小产权居民区“紫辉庄园”。售楼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每平米仅售4000元,所以已经卖出180套房,并承诺入住后没人能拆房。

  9月22日,记者从市国土局通州分局获得证实,该房建设占用的土地属于开发复垦区(将来还要用于农业用地),既是违法占地又是违法建设,属于双重违法。今年6月,通州区人民法院已经裁定将执行强拆。目前,该小产权居民区仍在施工。

  生态园变身居民区

  “紫辉庄园”位于通州区于家务乡渠头加油站西侧路北,从地铁八通线终点站土桥站向南约20公里左右。

  目前,5栋6层的板楼已经全部封顶并被围墙圈起,周围还布满绿植。如果不熟悉地形,很难发现这几栋楼房。

  围墙上喷涂着“紫辉生态庄园”字样,并且标注着园内有采摘、餐饮、垂钓等服务。记者注意到,在楼的西侧,有部分果园,但果实基本都已经烂掉。一旁的塑料大棚内没有任何植物,里面还堆放了一些建筑材料。5栋楼的北侧,是废弃的餐厅和鱼池。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这紧着盖房呢”,这里早就没有采摘、餐饮服务了。

  据于家务乡规划建设重点工程办公室一位姓张的负责人说,在2000年前后,盖楼的地方是一家乡办企业,后来转让给了北京紫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一直作为农业生态园使用。园内先后建起了绿色大棚、餐厅、KTV厅,种植了果树等。这位负责人说,“从2008年起,园里临街的地方开始打起地基建设住宅楼”,也就一年半左右的时间,生态园里的住宅楼就拔地而起了。

  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北京紫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有种植果树蔬菜、饲养家禽、淡水鱼养殖、销售酒水饮料、歌舞娱乐等,而没有房地产开发。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