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产权房一分价钱一分货 购房心理法不责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小产权房一分价钱一分货 购房心理法不责众

2010年10月03日 14: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早在2008年,河南郑州的波尔多小镇小区就曾因“小产权房”的尴尬身份被迫停工。时隔两年,身份依旧,这个小区却已经封顶二期工程,三期工程也即将开工。

  所谓“小产权房”,是指建筑在村集体土地上,由村集体组织、开发商或是农民自行建造销售或出租的非法“商品房”。按照现行《土地管理法》,这种住房并不具备可合法转让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尽管有法律法规的层层拦截,一些小产权房凭借着价格的优势,仍然卖得不亦乐乎。开发商如何顶风作案?购房者为何铤而走险?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市花园路贾鲁河南岸的波尔多小镇小区,在这里一套100平的房子售价仅为32万元,平均每平米3200元,而就在离此不远的一品香山小区,房屋均价已达每平米6千多元。相同的地段,房价为何相差如此之大,一位售楼小姐道出了其中的玄机。

  记者:你这儿也是现在办不了房本?

  售楼人员:恩。交房之后三年之内办理。

  记者:一期的办下来了?

  售楼人员:咱们都是统一办理的,并不是给你办一个给他办一个,到时候都没法办了。

  记者:那房本三年咱合同里能保证吗?合同里能签吗?

  售楼人员:不能。你买房子不要关注一点,要关注更多的,价格方面,咱说白了就是一分价钱一分货。

  “一分价钱一分货”,售楼小姐轻描淡写地带过了房子的合法性问题。北京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系董黎明教授昨晚在接受《新闻纵横》值班编辑沈静文采访时认为,不需要交土地出让金的小产权房,价格固然是便宜了,可是拿不到房本,问题可不小。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