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产权房一分价钱一分货 购房心理法不责众(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小产权房一分价钱一分货 购房心理法不责众(2)

2010年10月03日 14: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董黎明:消费者买了房,住在里面,但国家对它不承认,而且认为这种房屋是违章建筑,不合法。国家对这种在集体土地上盖的房子一律不允许出租出售,明令禁止盖这样的房子。

  董黎明教授所说的“国家不承认小产权房”,正是国土资源部在今年5月再度重申的内容。

  国土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对现在发现的小产权房问题,国土部将采取“一案一处理”的方式。对全国的处理,则待14部委提出的治理方案获国务院同意后一并整治。

  禁令犹在,买卖不改。波尔多小镇如何使已经停工的小产权房死灰复燃,人们不得而知。但小区集体用地的性质早已成为公开的秘密,开发商毫不避讳拿不到房本的风险,购房者为何仍然趋之若鹜?

  记者在波尔多小镇售楼部看到,厚厚的客户名单表已经被填满,十几栋新楼也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户。

  记者:现在这个只有一套吗?

  售楼人员:恩,不是说只有一套,我们这都只有一套,一房一价,你要考虑就尽快,因为现在现房都在看,没剩几套房子了。

  记者走访发现,小产权房在市场中仍然备受追捧,在郑州市三全路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这里小产权房十分好卖,不仅价格便宜,因为没有房产备案,还能省去相关税费。

  记者:咱这儿的房子有没有便宜点小产权的。

  销售人员:有,有个六楼东的,它那个东西都是一个房东,现在西户已经卖了。

  记者:这种房子就担心交易的时候会不会出现什么麻烦。

  销售人员:不会,直接到物业上变更手续,下来也是你的名字。

  记者:没有房产证这种房子多不多?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