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房网签即将正式推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二手房网签即将正式推广

2010年10月15日 15:5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笔者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广州市区的二手房网签系统日前已进入积极推广阶段。存量房网上交易正式推行后,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已经取得房地产权证的存量房交易(包括房地产中介机构促成及市民自行交易的)均须通过存量房网上交易系统办理网上交易手续。

  市国土房管局为打造公开透明的存量房(二手房)交易市场,规范存量房交易行为,建设了存量房网上交易系统。存量房网上交易系统通过与房地产档案系统、房地产中介诚信系统、财税系统、各银行系统的对接,实现信息共享利用,从存量房放盘出售、《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和《存量房买卖合同》的签订、交易资金托管、按揭办理等方面入手,详细规范存量房交易当事人和房地产中介在交易各个环节的行为,使存量房交易操作规范化、公开化、透明化,防止一房多卖、虚报成交价、欺瞒交易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市民的合法权益。

  事实上,即将实施的二手房网签有着诸多亮点———

  亮点一:构建信息统一、公开、透明的存量房交易平台,完善交易信息披露机制,政府实现对存量房交易的全方位监管。

  系统将整合全市的存量房供应信息,并自动链接档案系统对拟发布的房源进行信息匹配,购房者可以从网上快捷便利地查找到符合自身要求的、真实的房源信息,买卖双方及中介机构可以通过系统随时查询房屋交易的进展情况。

  此外,政府部门从存量房供应信息和交易登记信息的整合中建立更符合我市实际、常态化、长效化的调控机制,完善针对不同消费需求和不同消费类别的多层次的住房供应和消费引导政策。

  亮点二:实现多部门信息共享和联合监管,有效防范一房多卖、禁止或限制转移的房屋上市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便捷交易、安全交易”的市场环境。

  同时,随着系统的全面推行及市民法律意识的提高,将有效减少虚报成交价以偷税漏税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亮点三:全面推行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实现存量房交易的全面监管。

  市民在系统上签订买卖合同时可以直接选择银行办理资金托管手续,保障交易资金安全。

  亮点四:加强对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管理,规范中介行为,大力打击违法违规中介机构。

  具备房地产中介资质的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以及具备职业资格的从业人员,必须签署《广州市存量房网上交易系统使用承诺书》,方可使用存量房网上交易系统为存量房交易当事人办理交易手续,承诺诚信、规范从业,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安全的中介服务。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在为买卖当事人办理存量房网上交易时,如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将受到责令整改、诚信扣分、暂停使用存量房网上交易系统、罚款、吊销职业资格等行政处理。(赵燕华 霍映丹)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