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下地产股是反弹还是反转?两大机会跃出水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调控下地产股是反弹还是反转?两大机会跃出水面

2010年10月18日 10: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经历了1998年“去行政化”房改之后,国内楼市逐步展开了一轮又一轮波澜壮阔的上涨行情,社会各路资金也纷纷蜂拥进入楼市,国内经济也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高速发展时期。

  然而,随着各地房价的节节攀升,国内经济面临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挑战,居民购房压力与各种社会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房价问题已经成为当前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一大痼疾。随着今年4月份房地产调控政策紧锣密鼓地出台,国内楼市从暖春走进了寒冬。而国庆节前夕的二次调控政策出台之后,全国各地也在陆续发布新一轮楼市调控措施,楼市似乎也面临着“千年极寒”的严峻考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两会期间,有30位全国人大代表提交了“深化二次房改,加快《住房保障法》立法”的议案。“去市场化”的二次房改,再次成为社会的一大焦点。那么,作为“晴雨表”的资本市场,房地产股究竟会走向何方?

  背景解读

  二次调控VS退房入股地产股逻辑的矛盾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当前,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房地产税正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全国各大城市一系列具体调控细则正在密集出台,国内楼市提前进入了寒冬;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二次汇改背景下,人民币持续大幅升值所带来的热钱加速流入,股市持续“燥热”,房地产股也大幅放量走高。如此看来,不惧调控政策的房地产股显然已经陷入了矛盾的逻辑之中。

  业内人士:二次调控非比寻常

  昨日(15日),十七届五中全会在北京拉开帷幕,为期四天的会议将重点讨论 “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记者从有关权威人士处获悉,“十二五”的核心任务是经济结构调整,很可能将不再提GDP增速 “保八”的目标。另一个关键问题在于,经济结构调整必然将带来新一轮产业政策的调控。其中,房地产或成为“十二五”期间的头号调控产业。

  此前,9月底国家多部委联合分别出台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房贷、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等五项严厉措施,将楼市调控推向新的高潮。

  更早些时候,今年4月17日国务院出台房地产调控新的 “国十条”,掀起新一轮的楼市调控。

  准确地说,自去年年底开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2010年要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以来,国内楼市调控动作就从未间断过。但是,有房地产界资深人士指出,本轮二次调控的意义非比寻常。“现在房地产问题已经上升到政治高度,应该说楼市拐点确立无疑。”上述人士谈到二次调控时这样表示。

  二次调控,说到底还是房价降不降的问题。按照目前老百姓的观点,政策出来就是要让高房价降下去,至少在舆论上给人的感觉是这样。但是,调控政策所带来的影响,并非仅仅是导致高房价下降这么简单。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