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成豪宅出现退房 专家称退房现象不会延续(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四成豪宅出现退房 专家称退房现象不会延续(2)

2010年10月27日 09:36 来源:地产中国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退房现象不会延续

  实际上,“限购令”对一线城市的商品房交易带来了深远的影响,据中原地产推算,因限购令而被困的房产大约占总成交量的两成,被限房产总量将超过3000套。而主要在于签了认购书而未网签者以及交了定金而未过户者。

  而北京等地,可能退房数量更是接近万套。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市场在“二次调控”后的退房比例高达12.8%。

  调控席卷而来,豪宅市场也难独善其身。据了解,北京在三季度销售价格最高的30个项目出现零签约,部分项目出现退订。

  那么,在退房大潮中,豪宅市场会不会卷入其中?对此,胡景晖认为,退房的情况不会持续上演,因为政策出台后,会有一定的调整期,但政策延续后,这种情况就会稳定。

  “实际上,出现局部性退房,都是正常的现象,其实在政策未出台前,也有一些情况,但在政策出台后,有进一步加重的态势。”胡景晖表示:“就豪宅市场而言,这次调控的影响,只是限制的投资、投机行为,但对于能够付全款的财富阶层而言,影响并不大。”

  李文杰给出的答案是,上述退房现象例并不是高,尚在正常的范围内,随着政策敏感性的逐渐淡化,豪宅退房现象也会逐渐减少,因为调控政策出来之后,购房者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所以这种现象不会延续。作者:张治东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