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虚报租公屋会被指控定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香港虚报租公屋会被指控定罪

2010年10月27日 13: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昨日出台了关于“加强审查公共租住房屋租户的家庭收入及资产”的文件,提出从下月起房屋署将加强审查公共租住房屋(公屋,相当于内地廉租房)租户的家庭收入和资产申报,并为此成立专门小组。

  文件指出,在2009至2010年度经严格审查的5300宗个案之中,房屋署查获约600宗虚报个案,当中约100宗的涉案人士已被检控和定罪。为此,房屋署最近成立了一个由12名人员组成的录取警诫供词专责小组,以便能及时和有效地对怀疑的个案加强检控,并提高检控工作的阻吓作用。

  据了解,在2009至2010年度,约有23800个住户须缴交额外租金,占整体公屋住户的3.5%。

  香港房屋署的前线管理人员会对公屋租户申报的收入和资产做基本审查。房屋署的中央小组会对随机抽选的个案、可疑的个案和所有现正缴交双倍租金的个案进行额外审查。除每年平均严格审查5000宗公屋租户的申报个案之外,房屋署会成立一支由30名调派自前线管理办事处的资深人员组成的专责队伍,于2010年11月至2011年4月期间,严格审查额外5000宗申报个案,以加强审查收入和资产的申报。

  为确保有限的公共房屋资源得到合理运用,香港房委会于1987年推行公屋住户资助政策。根据该政策规定,凡是于公屋单位居住满十年的租户,须在往后每两年申报收入一次。家庭收入超过规定限额的住户,须缴交1.5倍或双倍净额租金。缴交双倍租金的住户亦须每两年申报资产一次,以决定他们是否符合继续留居公屋单位的资格。(记者 吴怿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