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二手房成交量跌两成 中介难熬渐生退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合肥二手房成交量跌两成 中介难熬渐生退意

2010年10月28日 13:40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今年4月份出台国十条以来,二手房市场与一手房一样,受到了来自调控的压力。尤其是新五条出台后,包括央行加息、公积金调整贷款利率等政策,更是让遍布合肥大街小巷的二手房中介感到冬天的寒意。

  “从新五条出台到现在,客户少了将近3成!”一位不愿具名的中介公司老板告诉记者,新五条中的一项异地购房者证明,就卡住了大多数外地客户。这些异地客户即使买一手房,银行都十分谨慎,二手房就更难贷到款了。

  传奇房产的熊经理则告诉记者,他们近期看房的客户基本都是合肥三县的,虽然来看的人少了不少,但是经过两轮调控以及利率调整的“筛选”,来看房的都是“刚需”了,“基本是诚心买的客人,想来买便宜房子炒房的没有了”。

  采访中,除了个别中介公司没有统计数据外,中介公司反映一个月以来,成交量普遍下滑了两成左右。

  部分中介萌生退意

  除了成交量下滑,另一个让中介公司头疼的问题就是贷款。之前,外地曾报道二手房市场出现退房潮,合肥虽没有大规模退房的情况,但贷款难仍让一些中介叫苦不迭。

  “合肥现在买二手房主要还是自住的,炒房的不多,加上政策大家都了解,所以退房的很少。”明大房产的徐齐富告诉记者,除了个别客户因自身原因退房外,还没有出现政策导致退房的。

  不过,客户由于户口等原因贷款被卡的不在少数,“现在我们每做一个单子首先都要跟客户解释,‘万一贷不下来我们也没办法’”。

  虽然退房的不多,但成交量的下滑却让一些中介公司在寒冷的市场中萌生了退意。一家在合肥小有名气的中介公司表示,现在公司已经在开拓新的经营领域,员工都在接受新的培训,“不会离开房地产市场,不过想将重心放到别的地方去,干点别的了!”这家公司的总经理对未来的政策有着暗淡的预期,他觉得在危机时刻的转型会让公司有新的发展。(张智 强飞)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