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轮调控”出台满月 二手房进入价格僵持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二轮调控”出台满月 二手房进入价格僵持期

2010年10月28日 15:1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在楼市迎来第二轮调控满月的关口,中央再度发出楼市调控不动摇的声音。不过,记者调查发现,相对于部分新盘的降价换量,二手房价依然坚挺,买卖双方进入互不妥协的僵持期。

  业主 95万元一分不能少

  陈先生在明天第一城有套45平方米的小房,刚以95万元的价格在中介门店挂出,就遇到了9·29新政。前两天,终于有人相中了房子,想以90万元的价格买下,他却以“一分不降”为由,直接回绝了对方。“我也知道说不定过几天价格就会跌,但是现在低价卖了,也没有更好的投资渠道,还是先挺着。”陈先生一直坚信,房价一定会涨回来。

  抱有“撑着”信念的业主,不止陈先生一人。“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十月以来,虽然全市二手房市场新增房源量环比9月减少了约6%,但新增挂牌均价却没有明显变化,仍然接近每平方米21000元。房源价高量低的现象正在市场中逐步形成。

  买家 均价2万元最合适

  购房人同样一点儿也不让步。市民刘女士前天看了一套富力城的三居室,户型、装修之类的都满意,可房主38000元的报价让她难以接受。“我的心理上限也就每平方米32000元,对方不肯让步,我就观望观望。”搜房网二手房对400名看房团成员的问卷调查显示,超过93%的购房人认为20000元是最能接受的房价,当均价超过30000元后,基本没人愿意出手。

  专家 僵持博弈更利于买方

  对于买卖双方的价格僵持现象,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表示,很多二手房业主在经历了第一次调控后从价量齐跌到回弹上涨的市场变化后,对于二次调控并不太敏感,更多是等待市场对于政策的进一步消化。“调控严格限定了购房套数,现在购买多套房成本大增。特别是全面加息后,出售后再购买利率要上调到1.1倍,而持有房产的利率普遍执行的都是7折优惠,业主当前的持有压力远远小于出售后再购买。因此,业主出售态度谨慎。”

  “不过,在四季度楼市调控政策不会松动的背景下,这轮买卖双方的博弈,还是更有利于购房人。”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告诉记者,目前房地产税等“核武器”级调控措施尚未出台,“如果四季度房价出现下跌,则年内不一定推出类似房地产税的措施,如果市场情况仍呈上升趋势,‘核武器’年内落下也不是不可能的。” 赵莹莹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