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加息后公住房积金贷款更划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加息后公住房积金贷款更划算

2010年10月29日 13:39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公积金贷款额40万、贷款年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利率提高后借款人月供将增加 37.86元,总共多支付利息9087.42元。同样以贷款额40万、贷款年限20年的等额本息贷款为例,加息后商业贷款月供为 2898.12元,而公积金贷款月供为2449.29元,节省了448.83元。

  记者昨日自青岛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10月20日起,根据住建部关于调整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通知,我市已对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进行了调整,截至目前,我市公积金贷款申请仍较为平稳,贷款利率调整对市民购房带来的影响还未显现。

  利率调整重在释放政策信号

  10月20日,住建部发布通知,对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进行调整。根据通知要求,从2010年10月20日起,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2个百分点,由现行的1.71%调整为1.91%。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保持不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上调0.17个百分点,至3.50%,五年期以上上调0.18个百分点,至4.05%。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从20日开始进行相应调整,具体执行时以放款日期为准,20日以前放款的仍按照老政策执行,20日以后放款的将按新政策执行。新政实施近一周,我市公积金贷款申请人数没有大变化。 “此次公积金利率调整相比较于银行加息幅度较小,更多的还是传达一种政策导向。 ”这位负责人表示。

  公积金贷款和商贷差距拉大

  10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三年来首次加息,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据此相应调整。20日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17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表示,加息之后,公积金贷款更具优势。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理财师马晓昕认为,对比5年期商业贷款上调基准利率,公积金贷款加息0.18%还算温和,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房贷之间的利率差进一步扩大,加息后公积金将更受到市场青睐。相比之前的利息差距,公积金在加息以后的利率优势更加明显,由原来的基准利率差距2.07%到现在的2.09%。相信在同样加息的情况下,公积金将成为更多市民购房按揭的首选。

  前三季度共发放公积金贷款34亿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共为15000多名职工发放公积金贷款34.12亿元,贷款额度与发放人数分别同比下降22.51%与21.58%。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告诉记者,2009年下半年我市公积金贷款增长较快,仅7至9月三个月就发放公积金贷款19个亿,而自去年底以来,国家陆续出台多项房地产调控政策,今年7月21日,我市也对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了调整,包括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对二次及以上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家庭进行限制等,今年7月至9月,我市发放公积金贷款9亿元左右。

  据了解,目前我市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40万,以贷款10万至25万额度的最多。

  前三季,我市公积金贷款同比下降,而银行的房贷仍是同比增长。来自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的统计显示,截至9月末,青岛市个人住房贷款余额745.8亿元,比年初增加127.5亿元,同比多增14.2亿元。(记者 傅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