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或按评估价征税 防止楼市阴阳合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或按评估价征税 防止楼市阴阳合同

2010年11月03日 05:5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赖伟行)据媒体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一位官员透露,近日该部专门讨论了房地产经纪的管理办法,准备从资金监管、人员、机构到相关的活动都进行相应的规范。这被外界解读为打击投机和增加供应之外,房地产市场的交易秩序监管正在加码,可能成为本轮调控的另一个主题。

  近年来楼市的火爆也壮大了房地产经纪行业,也出现了部分问题,“9·29”的楼市新政中,住建部等部委首次强调,依法查处经纪机构炒买炒卖、哄抬房价、怂恿客户签订“阴阳合同”等行为。

  “按评估价来征税可能是防止‘阴阳合同’最有效的办法。如果住建部明确执行按评估价征税的措施,广州肯定会执行。”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广州即将实行的二手房网签系统能防止一部分交易进行“阴阳合同”,但不可能杜绝。

  房管局也考虑通过比照银行按揭合同的贷款价格来防止买家报低成交价,但对于一次性付款的买家也无法监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