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住宅存量创历史新高 连续7个月供大于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住宅存量创历史新高 连续7个月供大于求

2010年11月03日 09:31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份全市商品住宅成交13517套,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全市住宅存量也早已站在62000套以上,在历史高位徘徊。青岛商品住宅连续7个月存量上升,供大于求,楼市呈现“两高”现象。

  存量连续7个月上升

  根据青岛银海世邦市场研究中心的跟踪统计显示,青岛新建商品住宅自9月底以来,一直徘徊在62000套以上,新建商品住宅存量站到了历史新高。截至10月底,全市商品住宅存量为62953套,比9月份再增600多套。

  回顾过去一年多来的青岛商品住宅存量变化,2009年在经过连续9月、10月、11月的旺销之后,2009年11月底,全市商品住宅存量的最低点43734套,之后数月一直处在波动当中。今年3月底存量为46173套,之后全市住宅存量一路攀升,只半年时间,9月底便达到了62687套,存量在半年之内增长了16000套。尤其是6月末到7月末、8月末到9月末两个时间段,存量增长都在5000套以上。也就是说,过去半年时间,虽然销售回升,房价上涨,但整个市场处在供大于求的状态。

  近郊供应足 市区仍缺房

  全市存量上升,可售房源增多,意味着房地产商的销售压力在增大,具体到各区市仍旱涝不均。

  周边区市存量依然领先,10月底,青岛各区市住宅存量最高的是胶南,为10327套;莱西位居第二,存量为7243套;黄岛区位居第三,存量为7160套。

  另一方面,市区市场尚处在缺房的状态,面向主流市场的崂山北部、四方、李沧的存量都在快速消化。与9月末相比,四方区存量有所回升,环比增加12.1%,但实际存量仅为2704套,10月份签约量为1163套;李沧区、崂山区住宅存量则出现下滑,其中李沧区环比下降16.5%,2707套;崂山区环比下降17.2%。

  银海世邦分析,根据全市近六个月的住宅签约情况看,月均销售约8421套。若不考虑后期入市房源,以目前的月均销售速度需7.5个月可将所存住宅房源去化殆尽。然而在中央政府加大力度打压住宅市场的当下,岛城住宅市场这种高速运转的情况或将不可持续有,预计年末岛城住宅签约量将大幅下滑。

  据二手中介机构反映,扣除因赶政策“末班车”刺激的成交量,10月份二手房市场的实际成交已在大幅下降,这点从门店的到访量和带看量已能显示出来。

  对一手房市场有调查表明,年前,青岛仍有会为数不少的新盘推出,销售量连创新高背后,销售压力在加大。(张则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