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首套房贷利率最低折扣上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贵阳首套房贷利率最低折扣上调

2010年11月03日 16:00 来源:贵州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北京上海广东等一线城市取消了首套住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昨日,记者采访贵阳多家银行得知,目前首套房贷的最低优惠利率,已经由原来的7折调到了8.5折。  

  ◎多家银行取消七折优惠

  记者从工行、农行了解到,目前首套房贷的最低优惠利率是8.5折,想申请到七折利率已不可能,建行、中行等多家银行表示,虽未接到总行的正式通知,但也已经执行这个最低利率了。

  农行贵州省分行个贷中心主任倪刚告诉记者,目前该行首套房贷优惠利率上限调至基准利率的8.5折,并且能否享受8.5折的优惠,还要看所购房屋面积的大小,面积小于90平米以下的住房,才有可能享受8.5折的优惠。  

  ◎优惠取消相当于4次加息

  工行贵州省分行营业部理财师童春妍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首套购房利率折扣从7折提升至8.5折,给购房者增加的成本支出相当于4次加息。

  以一笔20年期20万元的商业贷款为例,对于首套购房买家来说,在目前6.14%的基准利率下,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如按照原先7折利率计算,月供为1228.89元,而如按照上调后的8.5折利率计算,月供将增加至1325.44元,贷款人每月还款额将增加96.55元。而之前央行加息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从5.94%上调至6.14%,贷款人月供仅增加23.11元。

  业内人士则指出,从对市场刚性需求的影响来看,首次购房买家一般经济实力有限,对银行贷款的依赖程度较高,一个月内两成首付和7折利率接连取消,可能会影响刚性需求,今年最后两个月楼市成交量萎缩或不可避免。  

  ◎存量客户暂不受影响

  “刚刚才加息,如果按揭再增加就真吃不消了。”贵阳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相对于取消首套房的七折优惠利率,更多的市民关注的是存量贷款政策的调整,不少存量贷款客户担心会受到波及。去年底在金阳买了一套房的刘先生表示,政府对楼市的调整,不应该波及存量房贷客户。

  记者了解到,目前贵阳各家商业银行仍旧按照和客户所订立的合同条款来具体执行。工行和农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暂不调整存量房贷客户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至于以后会不会调整,要看国家是否有相关政策出台。(李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