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贷利率优惠下降 成都部分银行9折

2010年11月03日 17:13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之前多家银行总行向分支行下发通知,要求从11月1日起,全面取消房贷7折利率,银行给予房贷客户的利率优+ (论坛 新闻 视频)惠下限调整为同档期基准利率的85%。

  缘起

  7折利率是临时措施

  有专家透露,实行7折优惠利率是在2008年楼市低迷时期政府采取的刺激楼市的临时性措施,而现在的问题是充足的流动性吹大了房地产泡沫。“一旦房价下跌,银行就要承担很大风险。因此银行有必要通过提高利率优惠门槛来收紧房地产贷款”。

  多家银行证实,11月1日起,商业银行购买首套住房执行的房贷最低标准变为:首付最低30%,利率为同档期基准利率下浮15%;二套住房为首付最低50%,利率执行同档期基准利率的1.1倍,禁止对第三套及以上住房提供贷款。

  不过,对于已申请贷款而还未获得审批的购房者,各家银行执行利率标准并不一样。某银行房贷审批部门人士称,在接到新通知后,银行房贷审批部门已经停止受理7折利率申请,现在手中积压的房贷按揭基本按照新利率执行。

  记者昨日从某家国有商业银行成都分行获悉,该行今年4月已取消7折优惠,目前审批的首套房贷款一般为9折利率。

  焦点

  存量房贷按原合同办

  对于大家关心的存量房贷政策这个焦点问题,业内人士表示,监管机构并未对此作出规定,商业银行仍旧按照和客户所订立的合同条款来执行。

  分析人士表示,8.5折的新规和此前下发的首套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成两项政策叠加执行后,购房者需要投入的买房成本将进一步提升。一笔30年期100万元住房按揭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为6.14%,利率从7折调整为8.5折后,月供要多交555.31元左右 (论坛 新闻),30年将多交20万元。所以,新的房贷利率标准将对住房需求产生明显的抑制作用,买房人的观望情绪将更加浓厚,房屋成交量将大幅减少。

  一业内人士说,银行如果执行房贷7折利率,这样的利差水平使银行根本无法承担包括营销费用、准备金成本、日常经营成本在内的银行资金运营成本。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