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楼市上月量涨价跌 房价现下跌信号

2010年11月04日 14:33 来源: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9月29日国家出台了楼市调控实施细则后,其效果备受购房者的关注。昨日,来自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的数据显示,上月虽然经历了国庆长假,但昆明的房屋成交量却有所上升。

  10月份,昆明主城四区商品房共成交6391套,环比9月增加了1471套,增幅高达近30%。但是成交均价却有所下滑,从9月的6822元/平方米降至6217.83元/平方米。有购房者认为,价格下跌意味着政策立竿见影。但业内人士认为,这并不能代表房价下跌的信号。

  要看房价是否下跌,最具说服力的还是市场。记者采访发现,10月份昆明主城四区中新推出的楼盘价格不仅没有出现下跌,仍居高不下,且还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具体来看,上周末刚刚开盘的楼盘价格为:七彩俊园每平方米均价1.6万元、翡翠湾·泊岸系每平方米开盘价格从1.15万元到1.7万元不等、南亚未来城开盘时售价每平方米已近万元。

  风之铃地产咨询公司房地产研究中心经理杨皎认为,从数据看上月房价出现下跌有几个原因:一方面与整体在售楼盘的区位有关;另一方面,统计数据中还包括了经济适用住房和二手房等价格情况,因此,要分析昆明的房价情况要结合数据和市场来分析,上月的房价指数并不能说明政策起到作用,房价已经出现下跌信号。(记者 杨春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